kux

凹three:daogedecao
wb:kux_懒

【士海】名前のない怪物

-tv士海前提的tv士x箱庭海

-有肉渣

-时间线混乱

-巨雷,矫情,叙事啰嗦

-难吃不能骂我

以上都能接受请往下

眼前的男人并不是海东大树。门矢士与他对视的一瞬间便知道了。
至少不是他认识的那个海东大树。
眼下破坏者先生一双长腿刚埋过光影流动的墙壁,连未知世界的连空气都透露着陌生。身上穿着的还是自己先前那套深色西装内搭品红色衬衫,只是左侧的衣兜里多了什么冰凉坚硬的东西。门矢士伸手将它掏出来查看,发现是一副挂着门牌的酒店钥匙。自己在此处该扮演的角色有些不清不楚,不过他对此早就习以h为常,惯例端起挂在胸前的相机,透过镜头观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然后按下了快门。
隔着镜头的玻璃和人群,门矢士依旧轻易发现了那个男人。像海东大树的男人。他坐在街对面一家咖啡馆的窗前,鸭舌帽的帽檐压得太低几乎挡住了双眼,半长的头发被帽子压得翘起,让他投在墙上的影子有着未知生物的轮廓。他和门矢士所认识的海东大树太过相似,以至于有那么一瞬间世界的破坏者真的以为自己再一次遇上了性格古怪的宝物小偷,然而下一瞬间,男人抬起了头,那双被帽檐几乎盖住的双眼透过咖啡馆的橱窗、人群和相机的镜头,与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对上了视线。
门矢士所认识的那个海东大树很难懂,因为当他面对门矢士时,脸上总是堆着虚假的情绪,刻意到有些做作,摆明了不想让门矢士看清真实的自己;嗑门矢士所认识的那个海东大树其实又挺好懂,因为无论什么样的情绪他都明明白白写在眼底,喜悦也好,愤怒也罢,就好像玻璃制的大门,无论是否紧闭,都会透露出星星点点的闪光。而像海东大树的男人望向他时眼神有些空洞,空洞之后是某种难以形容的绝望与疯狂。鬼使神差地,门矢士按下了相机的快门。

两人互相对望了约莫有半分钟之久,久得门矢士都以为这个世界的时间静止了。然后,像是海东的男人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与海东有七八分相似的嘲讽般的微笑,从咖啡馆的桌前站起了身。直到他站起身,门矢士才发现咖啡馆的座位边还坐着另外两个人,一个像是光夏海的女人和一个像是自己的男人。世界旅行时总会有怪事发生,没必要对每一件事大惊小怪,所以门矢士只是放下了手中的相机,安静地站在路边看着像是海东的男人以熟悉到让他眼角发痛的步伐随着人群一起穿过马路并靠近自己,然后……
然后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门矢士并不是第一次和海东大树打交道,所以他很快便察觉到了口袋的重量减轻问题。他转过头去,看到像是海东大树的男人——这个世界的海东大树炫耀似得将挂着门牌的钥匙在手中晃着,脸上恶作剧得逞时的得意笑容与另一个海东大树如出一辙。
“要用吗?”他问道。这是明知故问,在两人四目相对之时他就应该知道了答案。
门矢士当然也知道,所以他只是耸了耸肩。
“带路吧。”他如此回道。






请戳





海东大树将野上良太郎的杯子在水池边洗净,小心地收进光照相馆厨房的碗柜里。虽然自己已经说了并不会久留,光家的祖孙俩却还是自作主张为海东留出了空房。于是宝物小偷也就别别扭扭接受了这番好意,偶尔来歇一下脚,顺便在房子各处角落里刻意留下一些证明自己存在的痕迹。这是他最近乐此不疲的游戏,有趣的点在于,只有一个人能发现他所留下的东西,也只有一个人回为此恼怒不已。
海东关掉厨房的灯,缓缓走上二楼的楼梯。在一片昏暗的走廊尽头,有什么东西发出咔哒一声响动。
事实上,在快门声响起之前,海东便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尽管哪里有些说不出的违和感,他还是咧嘴笑了起来。
“晚上好啊,阿士。”
端着相机的门矢士并没有开口应答,向前了几步走到海东面前。借着二楼窗口昏暗的月光,海东恍然明白违和感的来源。眼前的男人确实是门矢士,只是时间不对。相比起海东所熟悉的、此刻大约是在屋子另一角的另一个房间内安眠的阿士,似乎多了一点子的成熟和沧桑。当然,只有一点而已。
不过,阿士就是阿士,对于海东而言都是一样的存在。
“一股硝烟味,这次又是去了什么样的世界呢?”
“是地上长出奇怪水果的一团糟的世界,吃了跟自己脸一样微妙的圣代,还和昭和的前辈们打了一架。”
“什么啊,那是。也太混乱了吧?”
“嗯。”门矢士随口应着,不动声色地又向着海东靠近了些。他出手太过意外,以至于反应灵敏如海东也躲闪不及。温热的指腹从他脸颊边抚过,在嘴角稍作停留了片刻,兀地加重了力道。海东就这么保持着被人捏住下巴的姿势,看着门矢士凑近的脸上稍稍带上了一片阴影。“哪里来的?”
被触到的淤青阵阵刺痛,明明在那之前连他自己都已经忘记了这片伤口的存在。
“……小孩子的恶作剧。”他说,微微偏了偏头想腰挣脱钳制。
门矢士有些危险地眯了眯眼,沉默了半晌之后还是放开了手,有些好笑地看着小偷像是嗅到危险的小动物一般迅速向后蹿了一步,站在姑且算是属于他的房门前有些好奇的打量着他。
“喂,海东。”
“什么?”
“之前,在Black的世界的时候,你说过,从今以后,要我好好地正视你吧?”
“嗯,说过哦。”
“我啊,大概没办法做到。无论如何都会有闭上眼睛移开视线的时候。”
“……”因为实在不知道士想要说些什么,所以海东只是默默看着他。不属于这个时间的门矢士直视着他的眼睛,眼里全是他并不熟悉的情绪。
“但是,我移开视线的时候,你别跑得太远啊。”破坏者先生在短暂的停顿之后补完了整句话,却依然让海东不知该作何反应。
“这是什么,提前警告?”
“不,只是迟到的道歉而已。”门矢士耸了耸肩,向后退了半步。不知何时出现的银白色墙壁在他身后浮动。“还有,烟不适合你,所以别碰。那么,晚安。”
“……自说自话,阿士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任性啊。”尽管完全跟不上对话,海东还是不自觉勾起了嘴角。毕竟门矢士的事情,只是理解一半便绰绰有余。“晚安,阿士。”
端着品红色相机的、不属于这个时间的男人随意挥了一下手,跨进了银白色的光墙,就此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评论(6)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