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x

凹three:daogedecao
wb:kux_懒

【赵唐】那天正好没下雨

-原著向,主赵唐,有大量叶翔,少量方王和喻黄以及一句话提及的韩张林方双鬼,一句提及的cp未打tag

-私设有,原创角色打酱油有

-ooc,剧情小言


可以接受请往下阅读

关爱冷cp,站在宇宙中心大喊赵唐大法好,哭着跪求各位大佬吃安利_(:з」∠)_


-1

 

第十赛季,呼啸以一分之差在比分上输给了百花,跌出了前八强,无缘季后赛。

从B市返回N市呼啸的俱乐部中,唐昊依旧有些恍惚,不愿意自己这一赛季就仅仅止步于此。然而不愿意归不愿意,现在现实被大写加粗狠狠拍在脸上,这当然不能是一句不愿意就能回避的事。

回了队复了盘,接连着加训了两周之后由经理亲自来宣布夏休正式开始。唐昊订了第二天回K市的机票,然后花了大半天时间整理他乱七八糟的宿舍和准备带回去的一些换洗衣物,忙活了半天才停下来歇口气,掏出手机就看到qq一堆未读消息。除了七期群日常插科打诨之外,还有呼啸队内群的一条艾特全员的公告,消息发出人是呼啸经理,内容是今晚夏休前全队聚餐的具体时间和地址,参加的扣1,以及底下是一排整齐划一的1。唐昊也跟着回复了一个,再翻了一下七期群的聊天记录,线上跟孙翔刘小别扯了一会儿皮,之后索性瘫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起了手机等着到点去参加聚餐。

聚餐的地点被订在俱乐部对面的一家店里。虽然已经过去大半月,然而跌出前八对全队打击着实不小,整个包厢的气氛也有些沉重,然后不知是谁最先开始开了瓶啤酒,没一会儿全场都人手一瓶开始吞吞吞。按理来说职业选手不该喝酒,不过毕竟是年轻人聚会,少喝一点也没什么问题,再加上比赛失利心里都不痛快,经理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自己也开始跟着坐在角落里对瓶吹。

这群职业选手到底不胜酒力,没过一会儿全包厢就开始东倒西歪。最先开始疯起来的是阮永彬,拿了个空酒瓶当话筒就跟刘皓勾肩搭背嚎起了月亮之上。刘皓本赛季几次表现都糟糕到要被唐昊用灾难来做形容,复盘的时候被点名批评的次数也不在少数,此时虽然并没有怎么醉,但也就装出一副喝大了的样子乘机闹腾一番缓解一下压力。

唐昊倒是没醉,也没有刘皓那点小九九装醉闹腾。他以前没怎么喝过酒,也是这次才发现自己在喝酒方面竟然还有点天赋。其实他也想跟着一旁边傻笑边给阮永彬打节拍的郭阳和林枫一样疯一疯,但是又拉不想这个面子,此时只能无奈的抱着酒杯继续吞吞吞内心默念快醉啊我自己,然后一抬头才发现原本隔着整张圆桌坐在他对面的赵禹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他面前,举了个半满的酒杯,借着一站一坐造成的身高优势,正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两眼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赵禹哲本就是个半大孩子,此时喝醉了酒脸涨得通红,看起来年纪又小了几岁。唐昊被他盯得有些不舒服,索性也抬头盯回去,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赵禹哲突然超唐昊嘿嘿一笑,表情傻得冒泡。然后他晃晃悠悠的把酒杯朝唐昊一举,像是要给他敬酒,随后却又将酒杯随手放下,却依旧对着他傻兮兮的笑。

“队长,”他有些口齿不清地说道,“我喜欢你。”

“……哈?”唐昊此时脑内俨然是无数个巨大的问号,这什么情况?

“我喜欢你,队长。”赵禹哲又重复了一遍。

唐昊眨了眨眼,又回头看了一圈,其他都在自顾自发酒疯,似乎也没人来注意他们两个。

“我喜欢你。”赵禹哲再重复了一遍,然后又开始嘿嘿傻笑了起来。

唐昊恍然大悟,哦,这傻小子,跟自己发酒疯呢。

“我喜欢你啊,队长。队长,我喜欢你……”赵禹哲也不管他给不给回应,一把拽过唐昊的手拉着晃,开始跟个坏掉的录音机似得循环起了这醉酒后莫名其妙的告白。

这下唐昊被气笑了,你对着我发酒疯就算了你还动手动脚。他一把从赵禹哲手里抽回自己的手,轻轻推了一下醉得一塌糊涂的后辈,语气也带了一些不耐烦。

“赵禹哲,你还没完了啊?”他说,“喝醉了边儿呆着去,烦人。”

喝醉了的赵禹哲愣了一愣,又伸手将唐昊的手拽了回来。

“卧槽?”唐昊被他吓了一跳,又想把手甩开,谁知这次赵禹哲竟是下了死力气,他一时半会儿还真甩不开。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然后赵禹哲突然拽着唐昊的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队长。”他又念道,这次的声音却带了点颤,“我喜欢你。”

半大的孩子坐在地上拉着根本没比他年长多少的小队长的手,突然开始嚎啕大哭了起来,“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拿冠军啊,队长。”

唐昊的脑子突然一片空白。他感觉胸腔里有什么隐隐作痛,却一时间想不明白是什么,只能一脸无措的看着赵禹哲坐在地上跟个受了天大委屈的三岁孩子似得哭得稀里哗啦。

在赵禹哲喊完话之后整个包厢寂静了几秒后,然后冠军这个字眼像是打开了全场人的开关一般,一帮喝醉酒的大老爷们儿也开始跟着赵禹哲嚎了起来。

“日天,我也想跟你一起拿冠军!”林枫边哭边嚎,紧接着一群人开始跟着一起喊着我也是我也想。

“队长,我也真想拿冠军,是不是跟你我其实无所谓。”刘皓这会儿是真醉了,也跟着没形象地一起哭嚎。

唐昊的眼眶也跟着发热,也不再挣扎,任由赵禹哲一边拉着他的手一边哭得稀里哗啦。

这一刻他才真的意识到,呼啸这个赛季的夏天,真的结束了。

 

-2

 

一帮人闹腾到了后半夜才在没怎么醉的经理和唐昊的扶持下摸爬滚打地回到俱乐部。第二天唐昊离开的时候整个宿舍一片寂静,众人显然依旧睡得很死。然而当他提着行李走到大门口时却看见赵禹哲带着一脸宿醉未消的痛苦坐在哪儿,看到唐昊的时候还咧咧嘴,硬是扯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你不好好睡觉蹲这里干什么?”

“呃……队长你是不是今天中午的飞机,我送你去机场啊?”

“……你酒还没醒啊?”唐昊伸出食指在赵禹哲眼前晃了晃,“这是几?”

“队长你别晃,我头晕”赵禹哲欲哭无泪,“我昨晚大概喝了一箱,今天早上起来什么都不记得了”

“屁,你就干掉一瓶半。”唐昊鄙视之。

赵禹哲张了张嘴似乎想怼回去一句什么,然而组织了半天语言也想不出一句机灵话,无奈转移话题,“队长我帮你叫辆车送你去机场啊?”

“边儿去,你送我干嘛?你一不能开车二不能帮我提行李,要你何用?”

看着他手里那少的可怜的行李,还真是不需要别人帮忙。赵禹哲又跟金鱼似得张了张嘴却啥都说不出来,一脸吃了憋委屈巴巴的表情倒是让唐昊想起他家里那条傻兮兮的金毛,不禁乐了起来。转念又一想我这儿有个后辈宿醉未消还愿意起个大早来送自己,二翔小别那群傻儿子肯定没享受过这待遇,顿时鼻子都快翘到天上了,索性手一挥在人肩上没轻没重的拍了一记,说行吧朕准了,你给我叫车吧。

赵禹哲被唐昊拍得眼前一阵冒金星,却在听到队长的话时龇牙咧嘴嘿嘿又傻笑了起来,麻利地掏出了手机。

 

呼啸的俱乐部其实离N市的机场并没有太远的路,出租车上了高架一路飞驰,唐昊和赵禹哲坐在后座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没一会儿便到达了目的地。

领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唐昊抓了抓头发,想对赵禹哲说那我就走了,转过头却看着小子正站自己后面低着头,一脸欲言又止。

“你肚子疼啊,要纸吗?”

疑似肚子疼的元素法师终于抬起了头,一脸很严肃的表情倒是把唐昊吓了一跳。

“队长,跟你说个事。”赵禹哲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得开了口,“其实吧,我喜欢你。”

“……哦”被突然告白的小队长满脸淡然,“好的知道了,所以你到底肚子疼不疼?”

“……啊?”酝酿了半天情绪的赵禹哲此时的心情简直就像个刚刚膨胀起来的气球,被唐昊的反应噗的一声戳爆了。唐昊借着身高优势微微低头看着比他矮了半个头的后辈,想起昨天晚上他拉着自己手哭得惨兮兮还嚷嚷着冠军的样子,心里也一阵发酸。这小子显然已经不记得昨天喝大了之后都说了些啥了。

“你昨晚喝醉的时候都说过了,说你特敬仰我,还说想跟我一起拿冠军。”

“……”

看着赵禹哲表情一片空白,唐昊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一直以来他都是个比较粗线条的人,也不太会说话,不过想来现在毕竟是一支战队的队长,眼前的又是队里的后辈,这时候就算是联盟里出了名不善言辞的周泽楷都能说那么一两句开导的话。

于是唐昊努力摆出一副前辈的架势,在赵禹哲肩上重重拍了两下。

“没事,我们明年再来就是了,冠军早晚得是我们呼啸的。”

赵禹哲被他拍得一个趔趄,过了半晌才抬起头,愣愣地看了唐昊一会儿后,才终于扯出一个生硬的微笑。

“嗯,冠军早晚是我们呼啸的。”他重复道。

唐昊的心突然猛地一疼。此时赵禹哲脸上的表情太过复杂,他理解不了,却像针似得扎得他浑身难受。他还想再说点什么,可是冥思苦想了半天却什么也想不出来。

所以最后他只能再次伸手,在赵禹哲的肩膀上又拍了一下,然后转身走向了安检口。

走过门之前他回过头,看到那人还背对着自己站在原地,背影看起来一副十分丧气的样子。

比败给微草那天他从比赛席起身时的样子还惨了几分,唐昊无比心酸地想道。

 

-3

 

S市的夏天热得令人几乎窒息,连吹来的风都夹杂着热气。唐昊在内心感慨了一下我大K市友好的平均气温,坐在轮回俱乐部的楼顶迎着风又开了一瓶可乐。

其实最开始刘小别是打算提一打啤酒上来的,然而门口拦路检查的江波涛一脸和蔼的笑容硬生生笑得七期几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熊孩子背脊发凉。最后双方达成妥协,邹远把饮料全换成了各式汽水,只偷偷藏了一听百威,而这唯一一瓶硬饮被他们极为大方的让给了孙翔。

毕竟人家才是那个刚刚被人用三秒时间直接打爆痛失冠军的人,再加上这个打败他的人不是别人还偏偏就是叶修。

全联盟谁不知道叶修这俩字对孙翔来说就是引爆信号,但凡被提起一爆一个准。七期的选手一个比一个有个性,虽然平时线上线下撕来吵去想尽一切办法让对方喊自己一声爸爸,但感情其实好得很,此时也谁都不想再去戳孙翔痛脚,也就在轮回的天台上心甘情愿吹着热风安慰兄弟。

孙翔酒力本身就差,加上情绪影响,一罐百威下去竟也有了几分醉意,抱着还剩点底的易拉罐,张了嘴似乎想抒发一下自己此时内心错综复杂的情绪。

“我……”他一开口,声音带了点哑,感觉眼眶有些发热,连忙有闭了嘴低下头,咬着嘴努力把眼泪憋回去。

“是不是想说你不甘心?”邹远一脸我懂我的表情拍了拍孙翔的肩。

“是不是想说你特别郁闷?”刘小别也是心领神会,一边在手机上飞快的打着什么一边安慰道,“李华刚刚发来慰问,让你别心塞了站起来撸。”

“撸个屁啊!”孙翔没好气的比了个中指。

“李华,翔儿给你比了个中指。”七期群里飞刀剑乐颠颠地发了一条消息。

“是不是想说你喜欢周泽楷特别想和他一起拿个冠军?”唐昊也伸手去拍孙翔的肩,一脸过来人的表情。

“……嘎?”还在七期群里进行孙翔现状实况转播的刘小别视线离开了手机。

“啥?”大脑飞速运转也没明白唐昊在说啥的孙翔一瞬间都忘了自己在难过什么,一脸茫然,“关我队长什么事?”

“糖糕!你变了!你在百花的时候还是一个从不八卦的好少年!你在呼啸才多久就开始yy起二翔和周前辈了!”邹远痛心疾首。

“什么玩意儿啊!”唐昊的耳根刷的一下红了,“想什么呢你们!我说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日天。”刘小别压根没听唐昊的解释,眯起眼一脸鄙夷,“翔翔我们离他远点。”

“不是,我当然喜欢队长,但是我输了比赛不开心跟队长有什么关系?”孙翔的脑回路饶了地球一圈之后倒是顺利和唐昊的脑回路形成了对接。

“我去,你喜欢周泽楷?”刘小别的眼睛快瞪得跟自家队长的形状一样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二翔。”邹远继续痛心疾首。

“干嘛,小鳖你敢说你不喜欢你们队长?”

“……呃”小鳖还真不敢。

“……”邹远看了看满脸单纯的孙翔,又看了看满脸正直的唐昊,扼腕叹息。我们七期生的情商就是被你们俩拉低的!

“哟,一群小朋友在这儿呢?”四个人还在哪儿东拉西扯呢,兀得插进来第五个人的声音,转过头就看着不知什么时候天台上多了一个人,此时正站在他们身后,叼着烟好整以暇的看着他们。

这张脸化成灰他们都认得出来,荣耀世上最大的boss,叶修。

“操!你怎么找来的?!”孙翔霎时变了脸色,猛地从地上跳了起来。一旁的唐昊还以为他准备冲过去跟人真人肉搏,忙一把拉住了他。不过孙翔也仅仅是跳起来,却再没了任何动作。

问题的答案似乎是显而易见的,因为叶修身后还站着跑去洗手间刚回来的袁柏清。

“薄情你这个叛徒!”孙翔扭头去瞪他,一脸地咬牙切齿,恨不得明年今日去给对方上坟那种。

“关我什么事,不是我呀!我也就是楼梯上刚碰到的叶前辈。”袁柏清欲哭无泪,急忙替自己辩解。

“还真没他什么事,哥就是从你们轮回大门光明正大进来的。”叶修笑笑,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熟练地点上,“我问了小周,他说你们在楼顶吹风呢。”

“我去二翔你被你队长卖了诶。”刘小别凑到孙翔耳边补刀。

被队长卖了的二翔挥挥手,赶苍蝇似得赶刘小别,注意力却还牢牢锁在眼前的不速之客身上。

“你不是回去了吗,怎么还专程跑回我们轮回来,看笑话的吗?”

“谁说我回去了?”

“就你们队那个凶巴巴的女战法啊。”

“哦,小唐啊……”叶修吸了口烟,突然乐了,“哟,你还专门找过我啊?唉,你问小唐干嘛,她哪儿知道我去那里了,你要直接去问沐橙人就该告诉你我还没往回走呢。”

“我、我专门找你干嘛!是杜明问的!”孙翔的脸顿时涨得通红,“你也别多想,杜明也不找你,他就是找个话题跟那个女的套近乎而已!”

“所以你到底来干嘛的?”唐昊有些看不下去了,横在两人之间插嘴道。他现在觉得叶修这人真的不厚道,赢就赢了还专程过来嘲讽一下对手,虽然孙翔确实嚣张欠打了点,但这也有点过分了。

叶修又低头吸了口烟,带着一贯的微笑看着他们。

“不好意思,我想找孙翔单独说两句话。”他说,“能不能麻烦你们先下楼呢?”

“什么话你不能当着我们面说啊?”唐昊此时已经看准叶修是来给孙翔找不痛快的,双手抱在胸前一脸护犊子。

“……呃……”刘小别和袁柏清互相看了看,突然感觉无比的尴尬。

邹远在内心继续扼腕,走过去推了唐昊一把说走吧走吧。

唐昊满脸的不乐意,心说要走也得是叶那个谁走吧,却瞥见邹远的表情,当下撇撇嘴,硬是把要说的话憋了回去。

从百花训练营一起上来,唐昊对邹远的脾气也是十分了解,这人看似挺软,其实不然。经验告诉他,下了赛场就别跟邹远对着干。一群人别别扭扭地下了楼梯,邹远走在最后面,临走之前又回头看了一眼孙翔,然后对着叶修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

“叶前辈啊,您有话和我们翔儿好好说,别太欺负他了。”

叶修吐了一口烟圈,也跟着笑了一下。

“哥是那种人吗。”他回道。

 

眼看着自己那群小伙伴就这么走了,孙翔内心顿时体会到友谊的小船是多么的脆弱。他看看还一脸淡然抽着烟的叶修,又看了看邹远离去的背影,一咬牙迈着长腿就准备绕过眼前的障碍也跟着下楼。

“诶诶诶,你跑什么,我这儿还有话跟你说呢。”叶修一伸手拦住了他,速度之快犹如君莫笑的走位,看得孙翔顿时更加窝火。

“我跟你能有什么话讲!”

“我说你这孩子……”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成熟一点行吗?不就是又输给哥一次嘛,没事继续努力呗?来,哥抱一个,不气了啊。”

“滚!谁要你抱!”

“哦,好吧,坚强的翔哥不需要抱抱,懂了懂了。”

孙翔看着没法越过叶修下楼,一肚子气也没地方撒,酒精造成的头晕让他一阵难受,最终还是无奈选择妥协,自暴自弃地双手在胸前一插,抬着下巴做出一副我超凶的样子。

“好吧,那你说吧。”

叶修看着他这样子,更是觉得哭笑不得。他将抽了一半的烟丢在地上用鞋尖碾灭,抬头看着孙翔,神情难得认真到不真实。

“刚刚你打的不错。”他说。

 

打得不错。这句话在孙翔的脑内像烟花一样轰然炸开,他不自觉地抿了抿唇角,竟尝到了一丝苦涩的味道。

孙翔的情商低于标准线,这个他自己也知道。所以他才会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他喜欢叶修。而在那之后他又花了更长时间去思考自己为何会喜欢叶修以及如何才能停止这种喜欢。然而这份感情就像是杂草一般,在不经意间埋下一粒微乎其微的种子,然后便开始肆意疯长,待到他发现时已经太迟,根已经稳稳扎进心底,想要拔掉只会拽得自己生疼。

和叶修认识至今,孙翔自觉两人除了对手之外也没有什么发展可能了,毕竟初次见面时的印象就该是糟糕得一塌糊涂。可偏偏这份感情却脱离了他的掌控愈演愈烈,孙翔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关注叶修、不去时时刻刻在意那个人的任何举动。

他拼了命的想要堂堂正正的战胜叶修,就像他拼了命的喜欢他一样。

然后,对方这一次仅仅只用了三秒的时间,再一次将他一巴掌打在了地上。

而赛后,这个仅用几秒的时间将他打败的人,却又再一次消失不见了。

两队在离开会场时在通道中正面相遇,杜明自然是急哄哄的跑去找唐柔,然而喊了名字待心目中的女神为自己停下时这家伙却又一次怂了,抓耳挠腮半天却想不出该说些什么,看着眼前的姑娘依旧好脾气的耐心看着自己,满脑子只有天啊她怎么那么好,最后终于憋出了一句话。

“那个,叶前辈怎么没跟你们在一起?”

其实说完这话杜明就想当场抽自己俩耳光子。全轮回上上下下都在捂着嘴偷笑我们小明没出息,只有孙翔一个人不动声色地竖起了耳朵等待着答案。

嗯,他想,我他妈比杜明更没出息。

赛场上无比凶狠的战斗法师眨了眨她好看的眼睛,有些莫名其妙。

“我也不知道呀,”她说,“大概先回去了吧?”

哦,已经回去了啊。孙翔心想,胸口难受极了,就像是心里空了一块。他觉得他和叶修的接触也就到此为止了,那份无可救药的喜欢也该无处安放了。

然后,这个人现在却又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面前,带着他一贯的云淡风轻对自己说,打得不错。

我要是真打得不错,我就不会被你用三秒打败。

孙翔感觉有什么湿湿的东西顺着脸颊滑下来,伸手一摸,刚刚勉强憋回去的泪水此刻正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

他慌忙低下头胡乱的用手去擦,然而下一秒却看到叶修的脸无限接近在他眼前,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慌张。

那么没形象哭出来的又不是你,你慌什么。孙翔不合时宜地想道。

叶修以一种不由分说的力道扯着他的领子将他按进自己怀里,孙翔下意识挣扎了一下,无奈明明并无身高优势还一身宅男体质的叶修此时力道却大得出奇,硬是没让他从自己怀里挣脱出来,两个人保持着极为别扭的拥抱姿势跌坐在地上,孙翔毛绒绒的脑袋抵着他的肩膀。

鼻腔里全是烟草的味道,呛得他有些难受,眼泪更加肆无忌惮地往下流,满满的委屈在心底爆炸,于是,他索性破罐破摔地放声大哭起来,双手死死拽着叶修的衣服,就好像溺水的人抓着救命的浮木。

孙翔抱着叶修哭了好久,一直哭到喉咙嘶哑脑袋发晕才逐渐转为啜泣。待到哭声终于渐渐止息,叶修才松开搂着他的双手,将人从怀里捞了出来,双手捧着那张即使放在演艺圈也十分出众的脸仔细端详起来,然后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他说孙翔你脸都哭花了,看起来特别傻。

于是刚哭完的孙翔瞬间又炸了毛。

“滚!你笑个屁……唔?”

骂人的话还没说完,尾音却被硬生生变成了一声惊呼,因为叶修此时凑了上来,极为霸道的用自己的唇堵住了他的嘴。

孙翔的脑子再一次轰然炸裂,整个人像是短路一般,无法做出任何反应,一直傻愣愣的直到一吻结束才猛地一跳从地上蹿起来,指着叶修你你你我我我了半天却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叶修倒是一脸的淡然,慢慢起身拍了拍腿上的灰,抬头看着他的时候还是一贯的微笑。

孙翔感觉脸烫得像是烧着一般,一转身又准备往楼梯口跑,却再一次被叶修拦住了路。

“诶你别跑,我要跟你说的事还没说完呢!”

“你还要说什么啊!”

“诶,就是,我听说你喜欢周泽楷啊?”

“……啊?”孙翔愣了一会儿,然后猛地想起先前唐昊那句有些不着四六的奇怪发言,顿时脸涨得更红了,“你刚刚都听见了?不是!我对队长……不是那种……喜欢……”

“哦,那就好。”叶修的笑容又加深了几分,他将孙翔向自己拉近了一些,然后伸手去揉他那一头浅金色的短发,“但是哥对你是那种喜欢,所以孙翔大大啊,能赏个脸跟哥处个对象不?”

一瞬间,孙翔觉得整个世界都静止了。

他想说不能,想说你有病,或者干脆一点直接把叶修推开然后转身离开。

但是他没有,因为他没出息,比杜明还没出息。

所以他十分丢人的扁了扁嘴,低下头将脑袋再一次抵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在闻到有些呛人的烟草味时甚至还觉得有点安心。

然后,他听到自己瓮声瓮气的说了一声好。

 

唐昊几乎是被刘小别和袁柏清架着下的天台,感觉就像是押送犯人一般,这让他憋了一肚子气,出了轮回俱乐部的大门便开始发作。唐昊觉得这群人太不厚道,凭什么就听那姓叶的的话留他和孙翔单独谈,却被刘小别邹远和袁柏清一人一个看傻儿子的眼神盯得发毛。邹远说你糖糕啊你知道二翔平日里特别特别特别在意叶神对吧,唐昊打断道废话二翔拿人家当宿命的对手呢,然后又受到了看傻儿子的眼神x3的加倍攻击,搞得他更加气得不行。原本说好跟其他来看决赛的那群职业选手一群人到黄X江转一圈的,当下也没了兴致,干脆问邹远讨了他们那屋的房卡一转头回酒店玩手机睡大觉去。

邹远他们了解唐昊的脾气,也不劝他,房卡一丢也就分开各玩各的了。

于是唐昊一个人气鼓鼓地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后把自己甩在床上,掏出手机一看才发现有一条来自赵禹哲的未读信息。

队长,你回酒店了吗?

赵禹哲其实也想去现场看决赛的,无奈家里有事走不开。他是电视上看的直播,也早就知道了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职业选手群里早就炸成一片,在刷屏般的信息中他看到那群去了现场的选手们提议一起夜游,他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去夜游的人里有邹远也有刘小别,却独独没有唐昊。

唐昊此时还没消气呢,想也不想便回了赵禹哲一个怒气冲天的表情,配字道,气。

没一会儿赵禹哲便回了一个小人抓耳挠腮的表情,问怎么了。

于是唐昊怒气冲冲地拨通了赵禹哲的电话,在短暂的忙音之后,传来了对面带了点惊讶的喂,唐昊这边也不费口舌寒暄了,直接就开始骂骂咧咧地给他说起了整件事的起因经过。

“过分,打赢了还上门挑衅,叶修前辈太不厚道了,猥琐!”在听完唐昊的描述后赵禹哲也跟着一起义愤填膺,“干嘛还听他的啊,邹远前辈他们也太怂了吧?”

“就是!”唐昊哼哼道,心想还是自家后辈贴心,小远小鳖薄情那群辣鸡。

“不过我说……要是叶修前辈和孙翔前辈打起来的话,该是孙翔前辈赢吧,这么看来叶修也占不了什么上风?”

“……呃……”被这么一问,唐昊开始陷入了沉思。虽然光从外形上看,跟一眼看就是标准宅男体质的叶修相比,似乎确实是个子高挑身材匀称的孙翔赢面更大一点,但是七期那群人都知道,实际上孙翔这个家境不错养尊处优的小少爷本质上也是个缺乏锻炼的死宅,办着好几个健身俱乐部的卡却根本一次都没用过。唐昊永远记得第七赛季百花对战越云时和他在比赛通道遇到的那个半天拧不开饮料瓶盖又拉不下脸找人帮忙、涨红了一张脸干着急的越云小王牌。

“我觉得悬。”他最后总结道,“二翔线下战斗力也最多0.1鹅,真要打起来顶多也就是笑歌自若对战小手冰凉的水平,画美不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起方才总决赛上两个牧师惊人的一战,话筒那头赵禹哲笑得直不起腰来。

唐昊又在脑内勾勒了一下整个画面,顿时也把自己逗乐了,跟着一起笑了起来。他性格直来直去,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当下也不记得之前在气啥了,开始跟赵禹哲在电话里东拉西扯天南海北聊了起来。

“诶队长,S市这两天是不是还算凉快呀?”

“屁咧,热得跟蒸笼似得,跟N市也半斤八两。”唐昊语气里带了点无奈,“还是我大K市好,适宜人类居住。”

电话那头又传来一阵笑声,“那你们什么时候回K市啊?”

你们自然是指他和邹远。

“不知道,再呆几天吧。怎么着也得让二翔尽一下地主之谊被我们狠敲一顿才行。”

赵禹哲哦了一声,然后沉默了半晌,忽然对着听筒喊了一声队长。

“干啥?”

“要不你来N市吧,反正离S市也近,我随你怎么敲诈都成。”

正好这时候酒店的房门传来刷卡的声音,唐昊抬头就看着邹远提着一大袋食盒进了房间。

“跟谁打电话呢?”邹远进了门随手放下食盒。

“我们队赵禹哲”唐昊回道,又把注意力放到通话上,“喂赵禹哲啊,刚刚邹远进门你说了什么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后,那一头赵禹哲的声音微妙的带上了一丝疲惫,“没什么,我妈喊我早点睡觉,那我就先挂啦,队长晚安。”

“嗯?哦哦,那你休息去吧,拜拜。”唐昊有些莫名其妙的挂断了电话,有些不明白邹远进门的前后赵禹哲的话题跳跃性为何会如此之大。

“电话打完啦?”邹远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他,“我买了宵夜回来。”

“那么好,给我的?”

“嗯,喊声爸爸就给你吃。”

“呸!邹远你给老子爬!”唐昊跳下床跟邹远闹成一团,很快也就把赵禹哲的事忘在了脑后。

 

-4

 

从国家队集训中心的会议室出来,唐昊拿胳膊肘撞了一下孙翔,满脸的鄙夷。

“叶修来给我们当领队的事你都不告诉我们,是不是人啊?”

“靠,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啊!”

“你和他啥关系啊,你怎么会不知道”唐昊更加鄙夷。

“真不知道!”孙翔涨红了一张俊脸,“他什么都没跟我说!”

“诶,真没跟你说?”看同期好友这一脸的愤懑和委屈实在不像是装的,再加上了解这人也确实没有那么精湛的演技,唐昊顿时有点唏嘘,“那么大的事都瞒着,是不是你男朋友啊?”

孙翔本来就被叶修这突然出现搞得措不及手,现在被唐昊这么没心没肺一通问话,更是火上心头,当下觉得这事不能忍,原本正往宿舍区迈的脚步硬生生刹住,一回头又往会议室那边走。

“你干嘛去?”

“去把叶修那个不要脸的东西揍一顿!”孙翔咬牙切齿的回道。

完全没跟上好友思路也完全没觉得刚刚自己在火上浇油的唐昊耸了耸肩表示我不是很懂你们现充,双手插在口袋里自顾自悠哉悠哉往国家队给他们安排的房间走去。

 

得知孙翔和叶修交往的时候除了唐昊一个人很是意外之外,整个七期群全是一副然而机智的我早已看穿一切的淡然,搞得他总觉得自己是个假七期。

他俩不是一直不对付吗?唐三打在群里发了一个懵逼的表情。

那是你以为。飞刀剑快速回复并附上了叶修抽烟.jpg

相爱相杀也是一种萌,昊昊不懂。林暗草惊补刀了一张笑摸狗头。

这什么话题啊你们还聊!当我是死的啊!脸皮比纸薄的一叶之秋愤怒地打了满屏的感叹号。

然而并没什么卵用,在他出现的一刻群里便被整齐划一的囍囍囍囍囍刷屏了。

唐三打也复制黏贴了一串囍,末了又加了一张图。

看我一脚踹飞这碗狗粮.gif

靠。一叶之秋最后丢下一张友谊的小船我一个人划,在一片和谐的哈哈哈哈哈哈中怒而退群。

当然,第二天他又暗搓搓的加回来了。

 

末了唐昊还是没明白叶修和孙翔究竟是怎么会在一起的,不过转念一想在一起就在一起呗,孙翔开心就好,他瞎捉摸什么呢,还是安静的做他英俊潇洒的单身黄钻贵族就好。

至于孙翔到底是什么时候弯的那显然更不是问题了。职业选手基本上都是一群对荣耀爱得深沉的死宅,在三句话不离游戏的情况下和普通人很难有什么发展——就连传说中的人生赢家方明华,他老婆那也是三界六道公会里响当当的大佬级人物。虽然职业选手们偏向于内部解决感情问题,但联盟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其结果自然是基佬满地。不过在这个婚姻法都改革好几年的新时代,也没谁还会吃了空到去做讨论别人性向这种纯粹讨骂的事。

唐昊脑子里胡乱地想这些有的没的,推开了新宿舍的门,然后第一件事就是扑向房间里的电脑。

到底是国家赞助,待遇就是不一样。这电脑的配置比他在呼啸训练室用的那台还高了一个档次。唐昊当下手痒难耐,掏出了准备好的账号卡在读卡器上一刷,兴致勃勃地打开了荣耀的界面,直奔竞技场开始大杀特杀。

正当他的流氓刚把对面的神枪手打趴下,连屏幕上硕大的荣耀二字都还没跳出来时,桌面右下角原本安安静静挂着的qq突然传来一声咳嗽,当即把他吓得一个激灵。唐昊骂骂咧咧地退出了游戏界面,一看竟是职业群的消息。

他平时不爱水群,除了呼啸队内和七期的群之外全是设置了关键词之后就屏蔽了。眼下群里有消息提示,必然是谁提到了他的名字或者唐三打的字眼。唐昊点开群,怒气冲冲的发了一句刚刚谁喊我,然而职业选手们都自顾自刷着屏好像根本没看到他的发言一般,只有兴欣的一寸灰特别乖巧的回了一句前辈你翻一下聊天记录。

唐昊撇撇嘴,心想吃饱了撑的,但还是听了话乖乖讲满屏的文字泡往上翻。这一路回溯上去去看了一下,顿时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先前公布的国家队十三位队员加领队的名单在群里引起一阵轩然大波。这群职业选手手速快心思也活络,话题从说好退役居然又当上领队叶修这是要在联盟干一辈子啊到参赛名单为何没有韩队一路水到理性讨论黄少天究竟能不能烦死国外选手,再然后鸾辂音尘无视前面一干发言,迅速@了生灵灭发了一长串队长加油为国争光队长你是最棒的,配图是一个拿着五彩应援棒疯狂打call的小人。韶光换跟在她后面配了一个不屑的表情,呵,我们呼啸的队长才是最棒的。于是一场高速口水战一触即发。

同为第八期,职业又同是元素法师,赵禹哲和戴妍琦从相识那天开始就不对付,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见了面不互喷两句垃圾话就好像这日子就过不下去了似得。唐昊看着聊天记录里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跟三岁小孩似得一边互损对方一边变着法子把自家队长夸到天上实在有些好笑,不过好笑归好笑,赵禹哲对他和唐三打的赞誉还是让他颇为受用。而相比之下肖时钦倒是尬得不行,在群里发了好两张我不是我没有的表情喊着小戴别说了,被一干人回以礼貌的一串哈哈哈哈哈。

之后的内容依旧是两个八期元素法师互怼,唐昊往下翻了翻,接着就看到虚空八卦王鬼火萤灯突然暗搓搓插了一句说你们这吵得跟对小情侣似得。

唐昊盯着李迅的发言,突然感觉一股无名之火涌上心头。他也有些茫然,说不清自己在火大什么,但看到赵禹哲和戴妍琦被莫名其妙绑定成情侣就让他浑身难受。

大概是有种当面被人挖墙脚的感觉吧,毕竟是我们队的。唐昊默默对自己解释道,继续往下翻聊天记录,却看见在李迅那条发言后两个元素法师迅速抱团在一起十分默契地开始集火鬼火萤灯,义正言辞地痛斥他这种不负责任乱牵线的行为。

虽然这俩平时看着不对付,但八期的选手们和七期一样,本质是感情还是很好的,唐昊知道赵禹哲和戴妍琦偶尔也会互相寄点特产什么的。这两人与其说是冤家不如说是恶友更为贴切。再一想自己当时也觉得孙翔和叶修不对付,结果现在还不是冷冷的狗粮在他脸上胡乱的拍,当下感觉更加气了。

他又翻了一会儿聊天记录,鸾辂音尘和韶光换联合起来怼了鬼火萤灯没一会儿,夜雨声烦就插话说你们谁看的老叶了,接着就开始噼里啪啦疯狂艾特君莫笑,半晌之后却是一叶之秋回复了一句小朋友不高兴了,哥这儿顺毛呢,有事一会儿再说。于是群里开始整齐划一的刷起了噫和高举火把的图,以及鸾辂音尘和叶下红坚持不懈发的yoooooooo

唐昊翻完记录,却还是窝着一肚子火,想着李迅那句无心的话确是怎么想怎么别扭,于是一咬牙,点开了和赵禹哲私聊的界面。

“jjc走起,房间号xxxxx,密码oooo”

赵禹哲收到来自队长的消息时还激动了一小下,然而看这内容确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傻兮兮回了一个哦,赶紧翻出一张元素法师的账号卡,刷卡登录进游戏,一刻也不敢耽误。等他屁颠屁颠进了房间却傻了眼,因为此刻站在他对面的角色并不是他原先预想中的流氓小号,而是唐三打,一身银装的唐三打。再反观自己一身乱七八糟的装备,赵禹哲心想这他妈能打?

没多久后,被第一流氓第三次按在地板上摩擦的元素法师欲哭无泪,然后眼见着对面又一次点了准备,内心几乎崩溃。唐昊本身就是直接正面上的打法,这几轮更是异常的凶狠,带着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情绪。眼看着自己的角色第四次被打得找不着北,赵禹哲大爆手速在唐昊再一次点准备前发过去一条消息。

“队长我做了什么惹你生气的事了吗QAQ”

唐昊眯眼看着最后那个颜文字,心说哟呵好小子还学会卖萌了。

唐三打静止了一会儿,几秒后头上浮现出一个文字泡。

“呼啸禁止跨队恋爱与敌私通。”

对面赵禹哲看着消息更加懵逼,努力思索了半天才突然想起方才在群里李迅关于他和戴妍琦的那句玩笑话,着实急了,再一次大爆手速跟自家队长解释自己跟戴妍琦那是绝对绝对绝对没可能。

于是唐昊就看着赵禹哲的角色飞速冒着对话泡,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对面站着的不是元素法师而是某个知名剑客,顿时感觉一阵头痛。

“行了行了别打字了,你不会开个麦再说啊,看着我头晕。”

赵禹哲这时才想起网游里不禁语音,满脑子刷过我是个傻逼的弹幕。

“队长我跟戴妍琦真不是一对你别信李迅前辈瞎说我对呼啸绝对忠心耿耿绝不会干出通敌的勾当来的你千万相信我啊队长!”

听着耳麦里赵禹哲的声音唐昊当下皱了皱眉,心想完蛋感情这小子今天是被黄少天附体还是怎么了。

“好的行了我知道了。”他提高了音量打断对面连珠炮似得发言,“你记住了啊,跟戴妍琦不行,跟别的队的妹子也不行。”

“是是是好好好”赵禹哲在唐昊看不见的地方不住低头,然后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麦又喊了一声队长。

“干嘛?”

“那个,跨队恋爱不行,那队内呢?”

赵禹哲问得小心翼翼,等着回复的几秒就好像永恒一般漫长。短暂的沉默间,他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一如擂鼓一般响亮。

“怎么,你还想妄图对训练营的小姑娘出手啊?”呼啸虽然现役没有妹子,但比蓝雨和尚庙好些,至少训练营里还是有那么几个姑娘的。唐昊想了一下,总觉得更加不痛快,一种陌生的感情闷在心里,让他感觉胸口堵得慌。

“不不不我就随便那么一问,”赵禹哲慌忙否认,并迅速试图转移话题,“那队长,我们jjc还打不打了?”

“……再来一盘。”没等对面来得及反应,唐三打已经点了准备。

于是,第五次被流氓放倒的元素法师泪流满面。

 

-5

 

继叶修成为国家队领队后,在国家队出发去苏黎世前一天,职业群再一次被爆炸性消息点燃。

国家队的随行翻译,叫方士谦。

就是微草曾经的副队长,传说中的治疗之神,在第七赛季退役之后远渡重洋从此在联盟销声匿迹的那个方士谦。

而且更令众职业选手咋舌的是,这个职位是方士谦自荐的。人家在国外生活多年,带着大大小小好几本翻译证书,加上他对荣耀的熟悉程度,在一些特有名词的翻译上更是比一般翻译官更给得心应手,这样的安排联盟自然是颇为满意的。

当这位刚上任的翻译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心被冯宪君亲自介绍给众选手时所有人都是一愣,然后齐刷刷将目光投向了王杰希。微草的队长此时面色如常自己自捧着个杯子喝茶,颇有几分老干部的味道,然而仔细还是能看到,在方士谦进来的时候他眼角微微抽了一下。

作为第七赛季才出道还几乎坐了一年冷板凳的选手,唐昊对这位退役大神的了解仅限于薄情儿的师傅这一点上,也不大明白为啥这一干人们都用如此奇怪的眼神去看王杰希,莫名其妙地四下张望了一下,正好和同样不明就里的孙翔对上了目光。两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最后也干脆跟着其他人一起把视线聚焦到了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突然感到背后一凉。

等冯主席走了以后一群人立马开始热闹了起来。国家队的选手里除了唐昊和孙翔之外,跟方士谦本就不陌生,现在呼啦啦一下把人围住,东一句西一句开始闲话加互损了起来,就连素来不爱说话的周泽楷也笑嘻嘻的凑在一旁听他们聊,使得插不进话的两个七期生更有一些尴尬。唐昊觉得别扭,转头刚准备喊孙翔一起回去打荣耀,就看着叶修伸手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挪到他旁边的小朋友拦着肩往自己怀里捞。

噫。

唐昊此时只想对自己使用抛沙技能。昊哥拒绝了这份干巴巴的狗粮,并决定自己一个人快乐地奔向食堂。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方士谦比了个V字手,满脸得意洋洋。

“幼不幼稚。”站在他对面的王杰希靠着墙站着,自顾自玩着手机,连头都没抬。

“王杰希你这人怎么这样!”刚被人骂幼稚的治疗之神脾气一如三岁的孩子,瞬间急了,“跟你说话呢你头都不抬,做人基本的礼貌有没有啊?”

“你谁啊本王就要看你,你好看么?”

“我他妈是你一年未见的亲男朋友,你说我好不好看?!”

“……”王杰希终于放下手机抬起头,两只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一年没见还男个屁的朋友,半年没见就该检查一下自己头顶是不是冒着莹莹绿光了。”

方士谦沉默地盯着王杰希看了一会,气氛一时间有些紧张,几秒后,他再次开口,语气严肃异常。

“王杰希,我告诉你,”他说,“把眼睛眯起来也不能掩盖你的大小眼。哈哈哈哈哈”

传说中成熟稳重的微草队长忍无可忍往自己曾经的副队长脑袋上糊了一巴掌。

笑到一半的方士谦嗷了一声,委屈巴巴地捂着头。

“你还打我,我可是为了你才回来的!为了给你个惊喜我愣是憋着跟谁都没说!”

“惊到了,没喜到。”王杰希呵呵了一声,又掏出手机低下头自顾自玩了起来,“有意思么,怎么也得告诉我呀。”

后半句的声量兀得降低,小得近乎耳语,带着几分难以察觉的委屈。方士谦听着一愣,再抬头一看,玩着手机的王杰希此时神色如常,耳根却是一片潮红。方士谦当下了然,伸出双手捧着王杰希的脸,在人还没反应过来前凑过去在他左眼旁轻轻啄了一下,在那双眼睛里看着自己的倒影,脸上全是浅浅的笑意。

“哎知道了,”他说,“我也想你。”

王杰希微微愣了一下,脸一下子涨红了几分。然后,他突然伸出手,拽着方士谦的衣领猛地拉近自己,以一种极为霸道的姿态向对方的双唇亲了上去。方士谦在一秒的惊讶之后很快也做出了回应,双手下滑揽住对方的腰让两人更贴近了几分,低下头加深了这个吻。

刚从食堂回来在走廊上正撞上这一幕的唐昊再一次对自己使用抛沙技能,一转头如脱了缰的单身狗一般飞奔回了自己的寝室。

 

七期群内,唐三打疯狂艾特防风和冬虫夏草,卧槽薄情原来你师傅和你队长是一对你居然都不告诉我们??

这种事还需要说?回话的却是灵魂语者,配着一张叶修抽烟.jpg

这种事还需要说?鬼迷神疑复制黏贴,连图用的都是一样的。

这种事还需要说?林暗草惊跟在后面,附图楚云秀抽烟.jpg

这种事还需要说?飞刀剑紧跟队形,却是发了一张然而王杰希的大小眼早已看穿一切。

小鳖你破坏队形。这种事还需要说?冬虫夏草冷冷甩出一张王杰希版滚出我的魔仙堡。

卧槽什么方士谦和王杰希是一对?????为什么你们都知道????一叶之秋又是怒打了一屏幕的问号。

就是啊为什么你们都知道???唐三打终于看到一个队友,赶紧跟一叶抱团,也怒打了一屏幕的问号。

群主花繁似锦发了扶额的表情,没事,昊昊和翔翔你们一直保持那么单纯就可以了。

唐三打刚准备继续刨根问底,却看着一叶之秋在抢在他前面发言。

既然方士谦是薄情师傅,那是不是薄情就不该叫王杰希队长,该叫师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

……

250°,还治个毛,回家等死吧。冬虫夏草总结道。

 

眼看着张新杰查房的时间快到了,唐昊关了手机扑倒在床上,然而一闭眼就想起先前看到方士谦和王杰希接吻的那一幕顿时整个人臊得不行,在床上翻滚了半天怎么也睡不着。

虽然在游戏里凶狠异常,面对老前辈也敢公然喊出以下克上这种中二得不行的口号,但本质上唐昊也就是个半大孩子,青春期大半都一门心思扑在荣耀里,真的在现实世界聊起爱情那真叫一个青涩一个纯情,活了二十年情感生活那叫一片空白。人生第一次撞见真人接吻,冲击还真不是一般的大。

跟在电视上看到的感觉还真不一样。唐昊心里默默想,更觉得别扭得不行,抱着被子继续翻滚,然后就这么翻过着直到睡着。

唐昊罕见的做了梦。

第十一赛季的决赛,呼啸以10:0的绝对优势轻松击败兴欣,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唐昊抱起了奖杯,腰板挺得笔直。他往左看,刘皓和阮永彬微笑着冲他点头,往右看,林枫和郭阳拼了命在给他鼓掌,然而梦里的唐昊却有些茫然,心想赵禹哲到哪里去了。

刚想到这里赵禹哲就凭空出现在他眼前,激动得冲过来一把抱住了他的脖子。队长!我们是冠军!

唐昊想说嗯我知道,还没开口却见赵禹哲的脸猛地向他凑了过来,在他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队长,我喜欢你。赵禹哲说,脸上带着是他曾经醉酒时那副傻笑。

梦里的唐昊感觉脸上热得发烫,然而看着他的脸却半点脾气也没有。恍惚间他突然在想,如果加深这个吻是什么感觉。于是他低下头,将脸再一次向赵禹哲凑近。

再然后,闹钟的声音猛然将他拉回现实。

唐昊迷迷糊糊睁开眼,花了几分钟盯着天花板回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待到回神才突然想起先前的梦,一个激灵从床上蹦起来。

卧槽。他想,内心几欲崩溃。这什么乱七八糟的梦,都怪方士谦和王杰希!

唐昊打开手机,却看见一条消息,偏偏还是赵禹哲发来的。其实他也没什么事,无非就是知道他今天启程去苏黎世,祝他旅途顺利比赛加油,然而此时此刻,这个名字却是怎么看怎么别扭。

唉,想什么呢。唐昊拍了拍自己的头。梦里的事情哪有什么逻辑,当什么真。然后低头给赵禹哲回复了一个那当然,一翻身下床走向盥洗室洗漱去了。

 

-6

 

“依我看,英国队翻盘没啥希望了。赌一毛。”张佳乐双手抱在胸前煞有介事地对边上的人点评道,等了半天也没收到什么回复,一转头却见坐在他右手边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正以一副看傻逼的眼神看着他。

“也不能这么武断,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妄下结论。我觉得英国队眼下得胜还是有希望的,百分之十五左右吧。”

“百分之十五?张新杰你这怎么算出来的啊,有什么依据没有啊,凭血量还是凭人数?诶我去英国队这个剑客行不行啊?对面牧师就这点血了你躲在石头后面趁他过来一个上挑一个拔刀斩就能带走了,结果偏要和狂剑换血……诶呦你看!被弹药专家带走了吧?队长你说是吧队长?”

喻文州耐心听着黄少天噼里啪啦一大堆的发言,带着往常那种浅浅的微笑点了点头,也不回话,继续在他手里那本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对对手的了解度几乎为零是中国队在此次世联赛中最为棘手的问题所在。原先在国内的时候,荣耀全国联赛毕竟已经走过十个赛季,各队对于另外几家一贯的风格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队员之间彼此也不陌生,然而出了国门,情况完全就不一样了。于是,为了了解对手,国家队干脆每一场不用自己上场的比赛都自掏腰包买票进场,现场分析一遍再回去对着官方上传的比赛视频继续观看点评收集资料。办法土了点,却是极其实用。

眼下这场英国队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英国队的打法让在座的几位选手都不由自主想起了三零一那位归国的队员白庶,操作上没话可说,却强得中规中矩,太过实诚。先前在个人赛和擂台赛的时候虽然拿下了优势,可在团队赛中却是全程被打法诡吊的意大利队压着打。

“哦,守护使者也跪了”叶修开口,离了烟,连语调都显得懒洋洋的,“得,百分之十五的胜率也没了。”

果然,没过一会儿比赛大屏幕上打上了巨大的GLORY的字样,然后灰头土脸的英国选手们跟在喜气洋洋的意大利选手后面走出了比赛席。

依照惯例接下来是两队互相握手致意的时间。英国队的队长是个金色卷发的小哥,操作的角色正是刚刚被黄少天疯狂吐槽的剑客星辰剑(star saber),虽然输了比赛,却依旧是一副沉稳的表情,然而当对上意大利队一个棕色长发的高挑青年时,还是忍不住撇了撇嘴露出了一点不甘的情绪。只因这青年不是别人,正是刚才将他送出比赛那个弹药专家。

然而意大利的弹药专家却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位小队长的情绪波动,依旧笑嘻嘻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末了在握完手后,还满脸真诚的用带着意大利腔过的英语说了句什么。

青年声音清亮,说话时音量也不低,坐在前排的观众都能清晰听见他说了些什么,现场顿时一片哗然,而那个一脸沉稳的英国小队长也是一愣,表情虽未有什么变化,耳根却是一下子通红。

“四千儿,那意大利佬说啥呢?”方锐满脸的疑惑,连忙转头去看自家随行翻译。这帮子职业选手的英文水平都是半斤八两,谁也没比谁听得更明白,当下也跟着方锐一起把疑惑的视线全转向了方士谦身上。

方士谦倒是对这种待遇很受用,只见他慢条斯理地将头转向也巴巴等着他做翻译的王杰希,四目相对也是满脸的真诚。

“我才注意到你的双眼呢,小队长,它们仿佛坠满了星辰。”

“呕。”王杰希皱眉,脸上是毫不掩饰地嫌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带头,张佳乐和方锐拍着大腿狂笑。

“靠!”难得以为自己浪漫了一把的方士谦很是懊恼,“这话又不是我对你说的,是那个意大利佬对那个英国小队长说的!”

“从你嘴里说总觉得有点恶心。”王杰希振振有词。

“……等等,所以刚刚那个弹药在国际赛场上公然撩了别国队长,而且两个都是男的?”孙翔抢在方士谦再次发作之前发言道,瞪着眼满脸的难以置信。

“……呃……嗯?”众人突然有点难以接话。

不得不说,翔翔真是抓的一手好重点。

 

那位在国际赛场上公然撩别国队长的青年叫乔凡尼·罗西,在意大利荣耀职业联盟里也是个响当当的人物,操作的弹药专家打法虽然不及张佳乐的百花打法绚丽,但是走位和出招皆难以捉摸,可以说是个实力强劲的选手。但是此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点却不是他在游戏中的赫赫战绩,而是他出了名的会撩,还男女通吃,只要看着顺眼他就敢撩,且花边新闻也是一刻不停,让他原本战队的公关苦不堪言。

“哦,没想到现实生活在这人也是个弹药专家。”方锐看着手头的资料拖长音调评论道。

“猥琐!”苏沐橙劈手冲自家队友脑袋上来了一记,“你在外面公然开车老林知道么?”

“啥意思?”唐昊不解,扭头看正好坐在他边上的肖时钦。

“……呃”战术大师有些尴尬地推了推眼镜,“就……说他到处打炮。”

“……无聊!”又努力思索了一阵终于理解其中含义的唐昊红着脸骂道。

你自己问我的你还骂我!肖时钦又是一阵心累。

“诶,我们下周就是打意大利队欸。”楚云秀自顾自低头看着赛程安排。“你们说,他该不会赛场上撩我们队的谁吧?”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所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谁也没搭话。

“从手头上他比赛的资料片看,这人撩的男生比较多。撇去我们队里两个女生的话,从颜值上讲,我觉得周队中招的概率比较大。”出人意料的是,居然是张新杰率先打破了沉默,讲得那叫一个头头是道。

“想不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张新杰!啧啧,你这样老韩知道么。”叶修一脸假得不行的痛心疾首。

“知道啊。”张新杰淡然回嘴道。

“……”被无端点了名的周泽楷手足无措。

“哈哈,张副队分析的是挺有道理的,可万一人家对小周的颜不感冒,反而比较喜欢喻队这种特能苏的类型呢?喻队说不定还能和人家互相撩一下。”就嫌热闹不够大的苏沐橙笑嘻嘻地掏出一把小零食,边吃边接着张新杰的话分析道。

“靠靠靠苏妹子你说什么呢怎么就扯上我家队长了?我跟你说不行不行我不同意啊,我家队长不管撩与被撩对象都必需是我,这事没得商量,哪个不要脸的来撩我队长得先过我这关!”还没得喻文州说话,黄少天倒是急了,一把从座位上跳起来蹿到自家队长身边,神情活脱脱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少天,别闹。”特能苏喻队依旧面带微笑,将炸了毛的小剑客又按回座位里,还顺手在他头上摸了两把,跟对付小动物一般。

“嘿,烦烦你急啥呢!”张佳乐一下子被逗乐了,不由也想调侃几句“没准人家不喜欢你队长,喜欢你呢?”

“那不行,我不同意的。”喻文州扭过头,微笑还是一如既往那个微笑,却愣是笑得人背后发冷。

“……”总觉得自己被喂了成吨狗粮还吃得心惊胆战地张佳乐委屈,然而没有人撑腰张佳乐不敢说。

“他上次不是还撩了英国队那个一脸实诚的小队长嘛,万一人家喜欢老实人款的呢?”楚云秀从苏沐橙手里接过一把零食,把目光投向了坐在她对面的李轩。

“别!楚队你别看我!我不能对不起阿策!”李轩慌忙摆手。

“我投队长一票。”一直状况外的孙翔突然插嘴道,“怎么看都还是我们队长比较帅。”

这个队长说的当然不是国家队队长喻文州,而是轮回的队长周泽楷。此时再次被点名还是被自己亲队友点的周泽楷欲哭无泪,忙伸手去扯他的衣服袖子。

“……别,这事没什么好比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昊在一旁拍桌狂笑,“那我投二翔一票,因为他gay里gay气的。”

“靠!日天你说谁gay里gay气!”孙翔怒道,猛地一锤桌子。结果不光没达到自己心目中的霸气效果,反倒是把自己手锤得生疼。

“诶呦我的小祖宗啊……”坐在一旁的叶修哭笑不得,急忙拉过孙翔的手捧在自己怀里揉。

“……”你这要不算gay里gay气我直播吃屎!唐昊在心底怒骂。可是他说不出话来,因为他嘴里塞满了狗粮。

 

-7

 

开玩笑归开玩笑,比赛还是不能马虎的。在花了一周时间对意大利队进行战术分析后,国家队最终还是以十分微小的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意大利队的队员一个赛一个活泼,输了比赛也未见有什么情绪,照样有说有笑的走出了比赛席。两队握手时众人都心照不宣地偷偷去瞥排在意大利队伍最后的乔凡尼,然而大约是上次颇有些轻浮的行为受到了联盟的警告,这次这位爱花式撩人的弹药专家在握手时乖巧异常,只是对每一个选手都有些调皮的眨眨眼,用蹩脚的中文说一句打得不错。于是这场谁会被撩的闹剧就这样也算是草草收了场。

此时整个世联赛的赛程也走到了一半,接下来一周并没有安排比赛,给各国的选手一个喘口气调整状态的时间。

虽然彼此来自不同国度,语言和文化背景都不同,然而毕竟都是一群喜欢荣耀的年轻人,在带着翻译的情况下,几次短暂的线下交流后,各家战队很快便建立起了阿宅间深厚的友谊。正好借着没有比赛的当口,便有人提议周日晚上大家一起搞个聚餐。

提议人是日本队的队长,这人是个姑娘,还是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姑娘。漂亮妹子提出的要求自然不太会遭到拒绝,十六个国家队里,十个都十分积极的响应了号召。有热闹不凑自然不是中国队这群选手的风格,聚餐当他天晚上七点,十三名选手拖着一名原本想宅在酒店房间不动的领队,附带一个翻译准时到达了会场。

主办聚餐的日本姑娘显然经验丰富,将酒店一整层宴会厅包了下来,安排的是自助餐。一群年轻人凑在一起吃吃喝喝打打闹闹,靠着各家的随队翻译和互相乱七八糟比着手语,交流竟然几乎没遇到什么障碍,也算是玩得十分尽兴。

唐昊倒是对聊天没什么兴趣,一心一意全扑在食物上。待他满会场吃完一圈后心满意足,一抹嘴正准备跑回中国队那群人身边时,转头却看到一个个子高挑的棕色长卷发青年正站在不远处冲自己所在的方向笑。

唐昊不太认得清外国人的脸,花了几秒努力回忆了一下才想起此人正是那个意大利的弹药专家乔凡尼,当下更加莫名其妙,心说你冲我笑什么笑,下意识恶狠狠瞪了那人一眼。

结果乔凡尼不知道什么毛病,在被瞪了之后竟是笑得更欢,迈开长腿笔直就朝着唐昊的方向走了过来。

唐昊脑内顿时警铃大作,但转念一想又觉得如果自己掉头就跑未免太怂,只能将双手插在口袋里,摆出一副我超凶的姿势站在原地看着高个子的意大利青年走到了自己面前。

乔凡尼倒是对唐昊不太好看的脸色无动于衷,神情举止依旧带着意大利南部青年那种阳光与活力,他个子比孙翔还略高两三公分,又穿了一双带点跟的皮靴,看着唐昊还需要微微低头,湖蓝色的眼里盛满了笑意,一开口却是夹着意大利腔的英语,语速极快,还配合着各种夸张的手势。

看着眼前手舞足蹈的青年,唐昊只觉得自己脑袋顶上写满了问号。他的英文水平虽说不至于差到26个字母认不全的程度,但顶多也就是和外国友人互相点个头说句how are you的水平,眼下乔凡尼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听得是云里雾里,只是凭偶尔几个能够辨识的词连猜带蒙地估计对方在跟他讲上一次比赛的事情。

上一场中国队对战意大利队,两人都没有参加后面的团队赛,却是在擂台赛上做了对手。选图是枫林古道,弹药专家和流氓在主道上狭路相逢,唐三打首先冲了上来,一通极为凶猛的强攻将乔凡尼的弹药专家打了个措手不及,最后以百分之三十五的血量赢得了胜利,并成功带走了接下来迎战的魔剑士,完成了一个漂亮的一挑二。

所以这是输了以后不甘心,逮着机会找来邀战的?但是看这人的表情似乎也不像啊?唐昊愈发搞不清情况,也愈发有些烦躁,在异国他乡却又不好随便乱发脾气,只盼着这个聒噪的意大利人早点结束他单方面的演讲。

乔凡尼又说了句什么,然后笑盈盈地看着唐昊,却见人只是看着他没有反应,还以为对方没听见,便又重复了一遍,可唐昊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当下有些尴尬,抬起头无奈的抓了抓头发,蓝色的眼珠滴溜溜一转,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咧嘴一笑,又低下头看着唐昊,脸上写满了真诚。

“唐……昊?”乔凡尼又开口,却是一口怪腔怪调的中文,音调拐了七八拐,勉强倒还是听得懂他在说些什么,“我喜欢你。”

“……嘎?”

唐昊的大脑一时间有点短路,一秒内眼前闪过了无数我是谁我在哪儿这个鬼佬刚刚对我说了什么的弹幕。

偏偏乔凡尼还继续对着他笑,将那四个字又重复了一遍。

撩人本来该是意大利人的种族天赋,而乔凡尼身材长相也是得天独厚,按理来说被他那双一如深海般的蓝色双眸注视着告白,不管男女老幼都该十分俗套地感觉心跳漏了那么一拍。然而唐昊此时却只感觉到了惊悚,一转头寻求救援,连说话都磕磕巴巴不利索了。

“方方方方方士谦!!”

其实中国队的其他人早在乔凡尼向着唐昊接近时便已经开始注意这边的情况,在乔凡尼操着那句半生不熟的中文告白时以方锐为首的一群人就开始拼命掐着大腿憋笑,而在唐昊喊出那声几乎破了音的呼救时终于还是憋不住开始狂笑不止。在一片笑声之中方士谦还是极有专业素养的走了上前。

“来了来了,别乱叫,我没那么方。”

对于此时的唐昊而言看到方士谦比看到亲生父母还要感到亲切,也不在乎他对自己先前结巴的调侃,长腿一迈一步跨到自家翻译后面,极力缩小自己的体积好降低存在感。

各队之间的交流基本上都是靠着随队翻译来完成,因此乔凡尼对方士谦并不陌生,看见对方插进来也不恼,反倒笑得更欢,开始用英语和方士谦交流起来,然而目光却还是时不时往唐昊那边瞥。

在短暂的交流后,方士谦转过头,带着颇有些微妙的笑意看向躲在他身后的自家队员。

“那鬼佬跟你说啥呢?”唐昊紧张道。

“人说那天你比赛打的很好,从赛场上下来他就一直在看你,觉得亚洲小男生真可爱,来向你表达一下好感,还问要是你愿意的话方不方便和他处个对象。”

“靠!不愿意!不方便!”唐昊反应一如炸了毛的猫,在队友们更加肆无忌惮地哄笑声中拼命跳脚。“给我拒绝掉!”

“欸,那我拿什么理由拒绝他呀?”方士谦此时倒是起了恶作剧的念头,铁了心要逗逗这个小孩。

唐昊哑然,一时间脑子转不过弯,倒是也想不出什么靠得住的理由。

“就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呗。”一旁的孙翔倒是难得急中生智的一把,向同期支招道。

“哦,那你有喜欢的人吗?”方士谦挑眉,继续逗他。

“我……”唐昊话刚起头却又停住了,此时不知是不是直面方士谦的缘故让他突然想起了先前和赵禹哲接吻那个怪梦,兀得涨红了耳根。

方士谦虽然不知道心里究竟想了些什么,但是他的反应以及足够有趣,便也不再逗他,再转过头对着乔凡尼一笑,指了指唐昊,然后摇了摇头说道“不好意思,他有主了(Sorry,He’s taken)。”

乔凡尼在得到回复后拖长音调哦了一声,倒是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情绪起伏,依旧笑嘻嘻的,只是带着几分遗憾的眼神看了一眼唐昊,然后把有些暧昧的目光投回了方士谦的身上。

方士谦看着这个眼神微微一愣,想了一下不禁有些失笑。刚刚那句话在先前的语境下确实容易造成歧义,乔凡尼这个反应,八成是把他当成唐昊的男朋友了。

“不,他不是我男朋友(No,he’s not my boyfriend)”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方大翻译再次开口解释,伸手一指此时正站在一边好整以暇地喝着果汁看着戏的王杰希,“But that’s MINE(但这个是我的。)”

“噗!”完全听懂了这段对话的王杰希一时没忍住,一口水喷在了方士谦脸上。

 

待到看戏人群都散得差不多了,张佳乐暗搓搓将还有些没缓过来的唐昊一把拉进旁边的小角落里坐下,搓着手准备跟人进行一次严肃对话。

唐昊原本就是百花出生,在训练营的时候成绩就很是拔尖。那时候孙哲平还没退役,张佳乐也还是副队长,两人都对这根好苗子极为关注,平时对他也是十分照顾。即使之后张佳乐在退役之后又复出加入霸图,而唐昊也已是呼啸的一队之长,下了赛场关系却并未有太多生疏。而刚才那场闹剧结束,张佳乐觉得无论是作为曾经的副队长还是作为现任的队友,他都不应该放着唐昊不管,而是应该好好跟他(ba)谈(gua)一下。

“来,说说看你刚刚在慌啥?”

“我没慌……”唐昊显然有些底气不足,抓了抓胡乱支棱的头发,满脸的无奈。

“没慌你刚刚还结巴,你自己说说看,丢人不?”张佳乐鄙视之。

“不是,那人突然没头没尾跟我说了我喜欢你,我……”意识到自己的辩解特别苍白无力,唐昊有些挫败地低下头,也不言语了。大抵是在百花时培养出的熟悉和亲近,他在面对张佳乐的时候倒也不端着平时的架子了,该尴尬尴尬,该丧气丧气。

“人说句喜欢你就把你给紧张的,跟长那么大都没被人表白过似得。”百花前副队继续痛心疾首,满脸恨铁不成钢,“就你这样一会儿遇见有粉丝妹子站那儿高喊唐昊我爱你你还不得直接就倒地不起了啊?”

“那又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了?你跟我说说,区别在哪儿呢?”

“那、粉丝站那儿喊,也不是真心的,就是喊喊口号嘛。”

“那那个意大利人也不是真心的啊?”

“啥?不是?”唐昊猛地抬头,瞪大了眼睛直冒傻气。

“我……去!你个傻娃子!”张佳乐气结,一巴掌重重拍在他头上,“人家就是来撩你玩!知道为啥撩你不撩别人吗,因为你一看就没恋爱经验,随随便便一撩就当真。”

“就你感情经历丰富!”挨了一巴掌的唐昊自然不乐意,揉着脑袋反击道。“你跟孙队分分合合那么多次,算来算去对象不也就他一人。”

“那也比你零经验强!”张佳乐一抬手想再给从自家手下出来的傻后辈一巴掌,末了却又没舍得下手,掌心一转,跟摸儿子似得在唐昊头上使劲揉搓,“唉,我的傻昊昊啊。人家半真半假撩你你还当真,一会儿有人真心实意跟你告白是不是还要当人家开玩笑啊?这情商,脱单无望了啊。”

唐昊被说得又气又臊,一抬手想拍掉那只在自己头顶的魔爪,却在听完后半句话是愣是停住了动作。

张佳乐说,有人真心向你告别你还当人家开玩笑。

于是唐昊不由自主想起了赵禹哲。

他想起那天喝醉酒的赵禹哲,一会儿冲着他嘿嘿傻笑,一会儿又拉着他的手,像个孩子似得放声大哭。

他想起那天在机场赵禹哲一脸严肃的对他说我喜欢你,以及在被他一番曲解之后露出的那个复杂的表情。唐昊看不懂,却觉得扎得心分外难受。

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小事,就像是无数拼图,此时终于被拼在一起,组成一个完整的讯息。

刚才方士谦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时,唐昊脑中第一个浮现出的,是赵禹哲的脸。

整个世界在一声轰鸣之后突然陷入沉寂,唐昊静默了几秒后,猛地从凳子上蹿了起来,不顾身后张佳乐诧异地询问,笔直的向着酒店的大门口冲了出去。

 

-8

 

赵禹哲是被自己拿催命般的电话铃强制从梦乡中剥离出来的。

此时北京时间凌晨两点零三分,N市的夜一篇寂静。从前天到现在一直小号挂在呼啸山庄抢boss,好不容易才睡下不到三小时的赵禹哲颇为无奈,脑袋浑浑噩噩还未及时清醒,接起电话时语气全是迷糊与不耐。

“喂,谁啊?”

“赵禹哲,你是不是喜欢我。”

透过话筒的声音难免会有几分失真,然而依旧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在听到这句话后赵禹哲一个激灵从床上爬了起来,低头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在确认此时的来电显示确确实实写着队长两个字时顿时犹如被人冷水浇头一般,瞬间就清醒了。

“队长?今天中国队应该没有比赛吧,你现在在酒店?”

“我现在……”唐昊抬头环顾了一下四周,刚刚跑得太急没有注意,此时他所在的地方还真不太好定位,“你管我现在在哪里!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隔着电话无法看到对方情绪如何,又被突然问到这样的问题,赵禹哲顿时有点慌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话筒对面的唐昊嘁了一声,一种难以抑制的心慌和烦躁顿时涌上了心头。

“赵禹哲我问你话呢,你上次在机场对我说喜欢到底是什么意思,不会是耍我玩呢吧?”

“当然不是!”赵禹哲的声音兀得提高的几分,“是真的!就是……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想处对象那种喜欢。”

“……”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了几秒后,唐昊的声音终于再一次传了过来,“为什么啊?”

“啊?”

“我问你,你为什么喜欢我啊?我有什么特别值得你喜欢的地方吗?”

“……我……因为,因为……那个……”这个问题同样猝不及防,问得赵禹哲又一次卡壳了。

“赵禹哲你能别那么怂吗?有点男人样,你还是不是我们呼啸的人了?!”

等了半天却也没等到答案,唐昊此时更是急得不行,就像是有千百只蚂蚁在心底爬一般,又疼又痒难受得不行,于是在烦躁间,声音也不自觉地提高了几度。

“就,因为第八赛季全明星的时候,你说了句以下克上,上台就把林老队长毫不客气的打下来了。我当时就在边上,觉得你特别特别帅。后来你从百花转会到我们呼啸,我跟着几个前辈去机场接你,那天你一身黑还带这个墨镜,其他前辈背地里偷偷笑你打扮得像特务,但我就是觉得你这么穿特别好看……”被唐昊这么吼了一嗓子,赵禹哲突然不紧张了,却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般,一张口就停不下来。他的脑内闪过无数唐昊曾经让他心动不已的小细节,多得令他自己都感到惊讶,一边不停的说着心里一边想着,原来我这么喜欢他,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你上次跟邹远前辈打电话,用的是K市方言,其实看你和邹远前辈聊那么开心我是不乐意的,但是你讲方言特别好听,还有那次训练的时候我犯了个低级错误被你抓着一通狂骂,结果这个错误实在太低级你骂着骂着自己还笑起来了,然后我就一直在想,你笑起来怎么那么好看……队长,你要我说我为什么喜欢你我说到明年可能都说不完,其实连我都不太清楚最开始究竟是为什么喜欢你,但是我他妈就是喜欢你,真的说不出什么道理。”

“……”在赵禹哲一大通话说完后两人之间又是一阵沉默,在半晌后唐昊终于开了口,“……那你再说一次。”

“什么?”

“你再跟我告白一次!”唐昊重复道,末了想了想又加了一句,“这次给我正式一点。”

“……哎!”赵禹哲赶紧在床上正襟危坐,脸上的表情严肃得不行,就好像隔着个电话对面还真能看到他似得。

“队长、不对,唐昊,我喜欢你,特别他妈的喜欢,喜欢到不行。我想当你男朋友,你看……行不行?”

一瞬间整个世界都静止不动了。两人隔着手机屏幕听着对方的呼吸在自己耳畔响起,恍惚间觉得彼此之间数千英里的距离仿佛不存在。再然后,赵禹哲的手机里传来了嘟嘟的忙音。

唐昊挂了电话。

 

世界重新恢复了转动。一辆货车压过马路,引得楼下院子里的狗狂吠了几声,然后被自家主人骂骂咧咧打了一下后发出一声委屈的呜咽。自家浅眠的母亲过来敲他的房门,语气里带着三分抱怨七分担心,询问儿子这么晚还不睡一个人在屋里叨叨些什么。

起身随便编了个理由将母亲哄回房间后,赵禹哲走回床边,脱了力一般重新倒在了床上。他的脑袋还在嗡嗡作响,先前唐昊那场越洋电话现在想来就如同梦境一般虚幻。

赵禹哲突然感到深深的绝望。

完了完了。他想,看样子他和唐昊绝对是没希望了。本来倒好,现在这一通告白,怕是做回队友都嫌别扭。一想到夏休结束后两人见面时的尴尬场景,赵禹哲的心就像是被一根钢索吊起,悬而未落又疼得不行。

唉,大半夜的也别想了,反正现在这样也不会更糟了,还是趁早睡吧,说不定明天醒来就发现这其实是一场梦呢?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刚准备闭眼,却见方才被丢回床头柜上的手机兀得亮了起来。赵禹哲手忙脚乱地爬起来一把抓过手机滑动解锁,就看见一条来自唐昊的短信。

短信的内容很短,就两个字,然而此时赵禹哲看着却忍不住有点想哭。

妈的,他想,真是输了。

刚刚他在电话里说,我想当你男朋友你看行不行。

现在唐昊用短信回他,行吧。

 

孙翔是在国家队入住的酒店后门那条小巷里发现坐在马路牙子上的唐昊的。

“居然在这里!唐日天你是不是傻,怎么到处乱跑!”他走过去用膝盖顶了顶失踪了好半天的同期损友,嫌弃的语气里还是透露出一丝掩不住的担心,“张佳乐说你跑没了,我们找你半天没找到,还以为你真丢了呢!诶你咋了,脸怎么那么红,发烧啦?”

唐昊此时还握着手机发愣,被孙翔一说才觉得脸上的温度高得异常,急忙伸手去遮,站起身来语无伦次地说了句我没事我先回房间了便转身一溜烟又跑走了。

“这家伙搞什么鬼?”孙翔被好友一反常态的表现弄得莫名其妙,转过身却看见叶修站在他身后,叼着烟一脸若有所思地仰头看着星空,“你又干嘛呢,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回忆青春呢?”

叶修低下头收回目光,也不恼,只是淡淡吐了个烟圈,然后凑过来,十分自然在从自家小朋友唇边亲了一记,然后带着一贯那种微笑看着那张俊脸邹然变得通红。

“没什么,就是在想今晚星星那么亮,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


【END】

*英国小队长的角色名取自变形金刚角色,顺便再卖一下漫画mtmte的安利_(:з」∠)_

以及黄少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2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